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教育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

列印時間:113.04.19 23:00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補助偏鄉國民中小學參觀教學實施要點
公發布日: 民國 106 年 10 月 19 日
發文字號: 館科字第1060008228號 函
法規體系: 終身教育
法規功能按鈕區
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以下簡稱本館),為均衡城鄉差距並鼓勵偏鄉國      民中小學利用本館教育資源,補助偏鄉學校來館進行校外教學,特訂定      本要點

二、本要點所稱「偏鄉國民中小學」,以教育部公布之最新學年度「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名錄」為準,包含各縣市之特偏及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

三、本要點補助以專程來館參觀教學之各縣市特偏及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校師生為對象。補助的項目及限制如下:

() 補助項目:   

1. 交通費:依距離遠近另訂標準表,於每年訂定之計畫一併公告。

     2. 住宿費:依教學活動的天數,酌予補助。

3. 膳食費:依教學活動的天數,酌予補助。

4.其他相關之行政、服務、保險等費用不予補助。

(二)補助限制:

1. 每校以補助一部車為限。補助人數(含師生)以五十人為上限。

2. 學校來館參觀教學時,至少需由一位以上教師帶領,但不得超過學生人數之二分之一。不具教師身份之學校員工不予補助(如因應學校需要,校護及輔導人員可隨隊協助,但以不超過二位為原則)

3.未接獲本館核定行程表的學校,如自行前來參觀,本館將無法給予經費補助或免費入館。

4.補助人數以實際到館人數為準。若實際人數超出五十人時,超額部分視為一般觀眾,不予補助。

5.補助一日者,在館參觀教學時間至少應為四小時以上,補助二日及三日者,至少應為八小時以上(不含用餐時間)。

四、本要點實施的方式如下:

(一)實施期間為每年三月至十一月之週二至週五,惟暑假期間暫停。

(二)每年年初於學校開學前,公告年度計畫於本館網站,供偏鄉學校申
請。

(三)本館由專人依個別學校之需求及已預約之日期,協助規劃參觀教學之套裝行程並予輔導。

(四)依本要點來館之偏鄉學校,可免費入館,但不含太空劇場與立體劇場,欲觀賞此二劇場之學校,需另辦理劇場預約手續。

(五)學校於參觀教學後十日內,檢具相關單據申請補助費用。

五、本要點於館務會議通過後實施,修訂時亦同。

資料來源:教育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