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海生館【高高屏地區國民中小學戶外教學】九十三年活動要點
公發布日: 民國 93 年 07 月 08 日
廢止日期: 民國 102 年 04 月 19 日
發文字號: 海人字第102000159號 函
法規體系: 終身教育
法規功能按鈕區
壹、目的:
為加強本館與學校聯繫,推廣博物館教育功能到基層學校,讓學校教育的養成擴及家庭影響社會,落實「海洋生態及建立生態保育觀念」發揮社會教育往下紮根的功能。

貳、實施對象:限高高屏地區國民中小學學生,偏遠地區學校優先辦理。

參、實施方式:
1.本館活動採用「郵寄報名」方式實施,學校先參考活動實施要點各細節後,
  按必要程序提出申請。
2.本項活動,由學校老師實地進行教學服務

肆、實施時間:
93年3月至11月底截止,活動當日上午09:00至下午17:00止。

伍、申請方式:
以報名資料是否完整及活動計劃書優劣為審核錄取之標準,每月只補助15所學校,每校至多補助壹次。未曾補助過的學校優先審核,符合錄取資格的學校,以報名日期的先後,決定補助日期的優先順序。接獲計劃書後,本館將於10日內回覆審核結果。

陸、活動費用:交通及保險費用敬請自行負擔,門票及午餐費由本館負擔。

柒、活動主題:水族館參觀學習教學活動
1. 台灣水域館(台灣水域生態系)
2. 珊瑚王國館(南中國海的珊瑚礁生態系)

捌、活動名額:每梯次限45名(含老師及工作人員,超過不受理)。

玖、活動須知:
1. 活動核准後,敬請預約海生館簡報及導覽。導覽解說組電話08-882-
   5678 /08-882-4545
2. 敬請電洽08-882-5001 轉5095 詢問最新館內科教活動
3. 敬請上網查詢資料,以利學習活動
4. 活動結束後,一星期內把完成學習單,郵寄至科學教育組
    活動地點:本館水族館
    報名期限:活動前三星期受理報名
    報名方式:填寫報名表、活動計劃書、活動學習單(3張)、名冊各壹
    份,郵寄或電子郵件寄至本館科學教育組 電話:08-882-5001轉5519 E-
    mail:lien@nmmba.gov.tw